落华霜染

【黑黄】当改变与被改变(上)

目录走:这里

 

当改变与被改变.

 

章1

黑子哲奈,父亲黑子哲也,爸爸黄濑凉太,平生最喜欢的看父亲执笔或者主编的小说刊物。

金黄色的头发,浅蓝色的眼睛,一米六五的身高,对任何东西都能一学就会的模仿能力和低调到透明的薄弱存在感——黑子哲奈完美融合了双亲的特征,再加上她的私人教师是赤司征十郎,黑子哲奈不意外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性——并且成功担任诚凛女子篮球部的王牌。

对于后者,黑子哲奈轻轻叹了口气。

她不喜欢那个称谓。

黑子哲奈的家庭背景足以让任何对篮球痴迷的学生羡慕嫉妒恨。不为别的,当年风靡整个日本初高中篮球界的奇迹世代包括幻之第六人中两个是黑子哲奈的亲生父辈。剩下五个,加上如今的NBA新星火神大我都是哲奈的叔辈。从小到大,哲奈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哲奈一定很会打篮球,以及,有了哲奈的篮球队一定能获胜。甚至无论她去哪所学校,她受到的社团邀请也是关于篮球。明明她的父亲也是小说家啊,为什么就一定要她去篮球社?!

她真的厌恶透了关于篮球关于奇迹世代的故事。那是她的父亲和爸爸,但是他们和她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说得像是她不去篮球社就是罪大恶极似的。

黑子哲奈站在三分线外,对着篮筐掷出了她曾在录像带里看过的,专属于她父亲的幻影投篮。一样的姿势,一样会消失的篮球。区别在于,他的父亲只能在禁区投篮,而她,可以在三分线外。

或者说,全场。

诚凛女子篮球部的教练是日向顺平,他和相田丽子分别担任了诚凛的男女篮球部教练。和丽子谈起学生时代的过往,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果然还是诚凛高中夺得WinterCup冠军的那幕。于是他们在大学毕业闪婚后,又回到了他们在意的诚凛高中,带领诚凛成功打进无数次全国大赛准决赛,获得过多次冠军。今年,他们学弟的女儿也在今年入学。那个篮球技术由奇迹世代全员教授甚至能够完美复制奇迹世代所有人技巧的女孩子,当日向顺平看到她时,想到的不是诚凛的女子篮球部有了她就能夺冠,而是她像极了自己的学弟,那个在诚凛获得第一次WinterCup冠军时起到绝对作用的黑子哲也。

不过这个想法在看到女孩投出绿间真太郎那绝对性的全场三分球,同时具有青峰大辉的爆发力和紫原敦的卡位能力,甚至能够使用Ankle Breaker晃倒任何想要前来补位的对手,日向顺平还是免不了毛骨悚然。

奇迹世代的孩子,她是一个奇迹。

“教练,”哲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她把篮球放到一边问道,“你认为,我打什么位置合适?”

哲奈的身高打中锋并不够格,而除了中锋以外的其他位置她似乎什么都能胜任——事实上,如果要哲奈还原紫原敦的防御范围和力量她也能够还原。她就像一张白纸,奇迹世代想往上面染什么色彩就是什么色彩。日向顺平初见哲奈时产生的违和感在这一次达到顶峰,他叹了口气,似乎明白黑子让哲奈加入诚凛女子篮球部的用意。

——黑子希望哲奈能够领会到诚凛的精神,而不是一个人独自战斗。

“哲奈,也许你可以试试SF。”

那是哲奈爸爸的位置,也许让她来更好。

但这不是最适合哲奈的位置,而哲奈最适合的位置,现在的她打不了。

 

SF,小前锋——只是当全场寂静只有哲奈一人不停抢断进攻时,日向顺平也不由地叹了口气,为自己的失策。

他就不该期待奇迹世代教这女孩篮球技术时会把团队合作塞到她脑子里!

瞅着黑子和黄濑都不像那么独的人,为什么他们的女儿就……在极度安静的情况下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呼声,日向顺平抬起头,就看到他们的对手无法面对身为篮球豪门却被诚凛大比分领先的局面,极度压抑后的爆发造成的是在哲奈灌篮时硬生生地将她挤开的犯规行为。

咚的一声。

哲奈重重摔在了地上。

她试图起身,然而任何举动都让她的头产生剧烈性爆炸般的疼痛。意识消散前,哲奈听到的最后声音是日向顺平焦急地呐喊。

我果然讨厌篮球。

在彻底昏迷前,哲奈这样想道。

 

章2

在黑子哲奈出生后,绿间真太郎的医院几乎成为女孩除赤司家以外的另一个固定游玩场所——黑子和黄濑的工作并不稳定,因为通告和灵感两人时不时要去旅居,刚开始因为哲奈太小他们并不放心,所以会带着孩子一起走。等哲奈渐渐长大,小孩子又喜静且不想动。两人也就乐意把孩子托付给自己的好友。赤司是一位,绿间勉强也能算是一位。哲奈经常会被戴着墨镜的黄濑塞进绿间的医院,黄濑对绿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已经变成:“小绿间,今天的小哲奈也麻烦你照顾了。”

而这个时候绿间的回答永远是:“哼,我才不是看在她和我相性好的份上。”说是这么说,因为和女孩有着相同的星座,绿间每天都会备上双份幸运物,将其中一份通过快递送到哲奈手上。然而昨晚他因为一个大手术熬了夜,等他起来的时候哲奈已经随队比赛。巨蟹座今天的运势又垫底,他只能把准备好的幸运物放在包里打算晚点绕路去哲奈比赛的会场送给她。也许因为没有幸运物调节运势的关系,当绿间走到会场,就看到会场中央乱哄哄的。两边的球员都挤在中央,而日向顺平的谩骂声让绿间真太郎对发生了什么事产生一种新的定论——当然他所有的淡然,在看清女孩的面容时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该死的,为什么是她!

所幸许多人都知道黑子哲奈是他们捧在手里疼着宠着的侄女,绿间不费力就来到哲奈身边,他只庆幸昨晚的手术让他的眼睛出现了暂时性的审美疲劳,不至于对哲奈满头鲜血的突发状况无措。日向顺平让人喊得救护车也到了,绿间配合他们给哲奈做完急救措施后,他摘下口罩,给黑子和黄濑各发了一条信息。忙着拍摄的演员和正同人洽谈稿子进程的作家在接到短信的刹那同时脸色一白。而从某种程度得到消息的赤司征十郎和紫原敦等人也在当晚赶到了绿间的医院,现在他们全部聚在哲奈的病房前,青峰重重捶了一下墙发誓要把这么对待哲奈的人找出来。

“安静,大辉。”赤司征十郎永远是最冷静的那个,如果忽视他那红色眸子深处的寒意。

“队长,”黑子对日向顺平的尊称始终没变过,他的语气平淡,如果忽略他浑身上下发出的黑气和攥紧的拳头,不会有人想到病房里躺着的少女是黑子哲也最重要的人之一,“我想知道,赛场上到底发生过什么。”

“当时我也没看清。”日向顺平努力忽视因为他的话而骤降的温度,“因为哲奈打的是SF,所以她可能一个人拉开了分差,然后对方不满分差被拉大,所以在哲奈扣篮的时候,她们撞了她。”

故意将哲奈撞到地上,是想给这人一个教训。却没有想到这意气用事反而惹出了其他效果。就奇迹世代的绿间真太郎出现,他们才想起来,这个名为黑子哲奈,存在感薄弱,技术却高超的女孩子,是奇迹世代中黄濑和黑子的后裔。换句话说,她是奇迹世代的继承者。

奇迹世代相顾无言。他们对自己在赛场上吸引的仇恨心知肚明。不满他们的人很多,故意要伤害他们的人也不少。他们的继承者比他们当年还要优秀,而他们当年多少有同龄伙伴分散了一点仇恨,而哲奈等于一个人拉了六份甚至是七份仇恨……黄濑倏地站起,他说:“我想知道是谁推倒小哲奈的。”

“我不清楚。”日向顺平扒拉了几下他的头发,“我看到的时候哲奈已经摔在了地上。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她。”

即便之前见到黑子和黄濑的时候他已经说过对不起,但是对日向顺平来说,这个对不起不足以弥补哲奈受到的伤害。

“那么,”黄濑深吸一口气,他转向赤司,“小赤司,拜托了。”

赤司点点头算是回应。

绿间从哲奈病房里出来后就被他的朋友们围住。他推了推眼镜,道:“哲奈的身体已经没问题了。只是哲奈有段时间不能回到篮球场上。”

“绿间君,我想知道你隐瞒的部分。”准确点出友人未尽的话,黑子知道友人隐瞒是为他们好,但身为哲奈的父亲,他必须知道哲奈的状况。他攥紧了拳,眼神定定地看着绿间。

 

章3

绿间真太郎在与黑子的对视下先移开了视线。许久的沉默,在黄濑忍不住迈出一步时,绿间终于开口:“哲奈的身体没有大碍。但是,我们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醒来。”

“小绿间……你是什么意思……”黄濑大受打击地摇着头,“我不相信,小哲奈她不会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碰撞啊?我们经常遇到的!为什么小哲奈会……”他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后退,也不知道踩到什么就要摔倒,幸好紫原及时上前拉住他才避免父女同时进入病房的悲剧。另一边,黑子面色惨白,他咚的一声坐在地上。青峰见状担心地唤了他一声。这一声,也让黄濑从循环的自责中清醒,他跌跌撞撞走到黑子身边蹲下握住他的手。他们这些年忽略了女儿太多。女儿的到来让还是学生的他们措手不及,即便亲友和家人都能帮忙分担一点照顾孩子的痛苦,但是当他们选择为了日后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时也忘记了家人需要的是关怀和爱而不是物质上的改变。

一开始过于安静的哲奈只是让黄濑凉太以为哲奈的性格像极了黑子哲也。他乐得看和爱人有着相似容貌的女儿顶着一头金灿灿的完全和她周身气场不合过于灿烂的头发,这让他有一种自己和小黑子已经结合的幸福感。但是哲奈太安静了,安静到甚至连他和哲也有时候都找不到这个孩子。再加上哲奈打篮球的风格越来越像初中时的青峰大辉——那种能打败我的人只有我自己。胜利对她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她赢得太多,而女子篮球部甚至从未出现一个能与她匹敌的对手。他们也知道哲奈在学校里被人孤立,有好几次,他们都想和孩子好好聊聊,只是哲奈从不会和他们诉说学校里经受的那些事。他们询问过赤司或者绿间,得到的答复也是哲奈反感任何人和她谈论学校的事。赤司曾问过她篮球如何,那只是一个话题的起始,然而她给赤司的回答和帝光理念别无二致:我的篮球,只有胜利。

黑子认为这样下去哲奈只会走上奇迹世代的老路,所以,在哲奈把所有学校的邀请书放到他面前时,黑子为女儿选择了诚凛高校。他甚至做好哲奈会反对他的准备,然而哲奈从未开口反驳过他说的任何话。

似乎就在他们不知不觉间,他们忽视了很多。他们记得第一次从哲奈眼中看到光时,是当初黑子和黄濑一起观看高中比赛的录像带,那场正是他们高一的WinterCup决赛,诚凛高中VS洛山高中。那是一个难得的闲暇,他们抱着四岁的哲奈一起窝在沙发上。在看到诚凛的联动配合,黑子和火神的助攻时,哲奈拉了拉他们的袖子,指着电视里的画面说想要这个。那时候,哲奈的眼睛亮亮的,就像看到什么挚爱的东西,比她的小熊抱枕还要让她着迷的东西。

什么时候起,那样的光从她眼中消失了呢?

黄濑靠着黑子,苦笑:“小黑子,我们真不是合格的父亲。”

“凉太。”黑子反握住黄濑的手。他的脸色仍然惨白,只是眼神比起先前的黯淡光亮了不少。他和黄濑凉太互相支撑着站起,他说,“我相信哲奈很快会醒来。”他握着黄濑的肩,既是安抚又是互相鼓励。

“我们还有机会。”他说,“我相信,哲奈不会愿意看到她的父亲和爸爸坐在病房门口的地上。”

 

“看来你们两个都恢复冷静了。”赤司拿着一个光盘走近,“这是哲奈受伤的那场比赛,撞伤她的是对面高中女篮的PF。”

“伤人者被学校开除了篮球队,并且她将禁赛整整两年。”

“这是我能争取到的惩罚,因为篮下冲撞这类恶意犯规再所难免。”黑子和黄濑的脸色严峻,他们能理解这是赤司尽了最大的努力,只是对女儿的担忧让他们无法释怀。黄濑沉默了许久,问:“我能要求她的一声抱歉吗?”

“可以。”赤司很干脆地回答,“另外,那个孩子的父母来过这,他们承担了哲奈所有的治疗费用。”

“小赤司,我无法原谅他们。”

“赤司君,请允许我慎重地拒绝。”

“我没有让你们原谅他们。”赤司说,“还是你们觉得我会放过任何一个伤害哲奈的人?况且这个我不说,真太郎也会告诉你们。哲也,凉太,我们只是认为你们有权知道,并非要求你们接受。”

“哲奈会醒的,我的眼睛这么告诉我。所以,你们也别给自己太多压力。要想补偿哲奈,等她醒来,你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弥补。”

“也许带她去看看夏威夷的风景,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

 

章4

 

这是诚凛高中和秀德高中一同合宿的第三天。高强度的训练让每一个队员都疲惫不堪,在结束最后一场攻防后,队员们三三两两拿着毛巾和浴盆往澡堂走去,希望热水可以缓解他们被折磨的身心。只是……

“这是谁啊啊啊啊!”宫地清志一手揪着自家学弟的领子一手指着乖巧并膝席座怎么看都和他们性别不一样的女孩,颇有些崩溃的意味。

这事吧,还得从他们练习赛结束后说起。

这次合宿是高尾负责秀德的采购,当他拎着便利店的商品路过操场时正巧撞见诚凛女教练训练火神,一时的好奇在看到火神和绿间的对决后达到了顶峰,虽然最后被绿间撞破他在偷看让他尴尬地挠了挠下巴,但是高尾一向不把这些事放在心上。跟在绿间身后慢悠悠晃回合宿的房间时,高尾的鹰眼准确捕捉到了呆呆坐在台阶前的一个存在感为零的女孩。

连绿间真太郎都没发现她的存在。

虽然女孩看到绿间真太郎时波澜不惊的面容上有了一丝诧异。

于是,高尾和成带着那个女孩子来到了秀德正选的合宿房间,接着便是他的篮球部前辈各种手足无措的那幕。

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前辈们那么慌乱呢,高尾捂着嘴偷偷笑了好久。

“我想,你们应该是秀德高校的成员?”女孩子眨巴了两下眼睛,“能冒昧问一句今天是几年几月?以及巨蟹座的运势如何?”

前面的问题很正常,最后那个问题……秀德高校一致把目光放到专注晨间占卜多年不动摇的绿间身上。

对方推着眼镜,努力维持自己清冷高贵的形象:“今天巨蟹座的运势在倒数第二,幸运物是黄色的玩具鸭。”

“倒数第二位啊,看起来真不走运呢。”比赛上一个普通的冲撞竟然将她送回了父辈的高中时代,黑子哲奈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是要她看着父亲和爸爸秀恩爱然后提醒她她是不该出身的吗?

如果是这样,那干脆点抹杀她的存在不是更好?反正,她也不认为自己活着有什么意思。

女孩子身上一瞬间的消极让在场许多人都注意到了。秀德高中的正选不少家里都有妹妹的存在,也知道女孩子的想法和男孩子不一样,她们也许更在意一些细腻的情感变化。虽然不知道这个女孩为什么会产生消极想法,但是秀德的人尤其是正选,已经把眼前这个女孩当成自家妹妹看了。

所以高尾和成率先上前揉了一把女孩子那头金灿灿的发:“你也和小真一样看占卜??”

“嗯。一个叔叔喜欢看这个。”

因为叔叔喜欢看所以自己也喜欢吗?绿间觉得这是非常不尽人事的表现。

“呐,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是高尾和成,这边……”高尾还打算介绍,女孩子就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哦。秀德的大坪、宫地、木村前辈。还有绿间君,奇迹世代的射手,对吗?”

“呃……对。”秀德的人呆呆地点头,被别人认出不奇怪,毕竟他们怎么说都是东京的王者高中。但是……

能够记住除绿间以外的人名字,这个女孩子该不会是什么学校的经理吧?!

“不是哦,我认识你们,是有原因的。”从他们的表情中哲奈猜到这些前辈都在想什么,她解释道,“我的一个叔叔认识你们,曾经给我介绍过。”

奇迹世代在各自的领域闯出名声后时常会有一些聚会,除了他们六人内部外,剩下的就是当年高中时的队友和对手——尤其在火神和青峰加入国家队,在国家队里看到冰室辰也,笠松幸男和宫地清志后,基本上聚会都会邀请这些人参加。一来二去的,被奇迹世代特别关照的小辈也就是哲奈成了所有人的宝贝。而当哲奈开始打篮球后,那些前辈又都或多或少教过她一些东西。当然哲奈的球风和奇迹世代脱不了干系,但是让哲奈在任何位置都具有得分能力很大一部分也来源于这些前辈们的倾囊相授。

所以哲奈对诚凛、秀德、阳泉、洛山、海常、桐皇的前辈都很尊敬。

这也是为什么黑子替她选择诚凛而哲奈并没有任何异议的原因。

“你的叔叔?”高尾和成抓住重点问道,“你的叔叔是?”

“这是不能说的秘密。”女孩竖起手指,做了一个嘘声的俏皮动作,“不过我认为我可以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黑子哲奈,是来自未来的,黑子哲也与黄濑凉太的女儿。”

“噗——”这是刚准备喝口水缓解紧张结果被惊天消息吓到的宫地前辈。

高尾反射性去看绿间,绿间的眼镜看上去已经快碎成渣了。

有什么比前队友和前队友在一起还有了孩子来得让人惊悚?!即使是医学世家出身的绿间也没听过这种男人和男人也能有孩子的奇葩案例啊!

 

章5

秀德的合宿房间内前所未有的寂静。

不过女孩的身份如果是真实的,那么她为什么会认识他们也就有了解释。唯一的例外是,大坪的目光在绿间身上停留了一秒,就他对绿间的印象,对方不像是会特意介绍他们给自己的侄辈?应该这么说吗。奇迹世代果然是一群怪物,连这种违背常理的事都能做到。

“唔,哲奈酱,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高尾和成坐到女孩身边,“哲奈酱,你的存在感是继承了黑子君的存在感吗?”

高尾一直对女孩子那薄弱到能让绿间忽视的存在感很好奇,他有感觉,如果不是他无意的一瞥甚至连他的鹰眼都不一定能发现这个女孩。

突然有了一种挑战的感觉呢。

高尾和成想。

“唔,存在感的话,的确是父亲的能力。”哲奈耸了耸肩,“另外,也许现在才说很抱歉,但是……我认为,也许我可以去你们经理那借宿一晚?”

整个篮球部都闷声了。

“那个,我们的经理,是男性。”一个不知名的正选队员颤抖着举起手打断道。

“……”

“那么,”哲奈很无奈,“也许绿间君能收留我一晚?”

被点名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其他人已经马上点头:“好的,绿间就交给你了。”木村甚至还拍了拍绿间的肩。

“……”

“真酱你的表情会吓到哲奈酱的哦。”同绿间一间屋子的高尾和成摸着鼻子,“哲奈酱可以说一下未来的事吗?”

“不能说哦。”哲奈摇了摇头,过去和未来的时空驳论她有幸借阅过不少,所以她明白,如果她过去被改变那么未来也不会存在,“不过高尾君未来一定很了不起呢。”

这是真的,高尾和成,未来同绿间真太郎一样在医疗界有着响亮名声的外科医生,现在也不过是个爱打篮球的高中生。

“是这样吗?诶哲奈酱,你说你是黑子和黄濑的孩子……是他们领养了你吗?”高尾虽然觉得女孩的容貌像极了黄濑和黑子的合体,但是男人和男人……怎么可能有孩子呢。

“是哦。”果然在其他人眼里,自己是爸爸们领养的孩子吗?哲奈的神情有着瞬间的恍惚,她身上的气息更是淡到了极致,就像马上要消失一样。如果不抓住的话……高尾潜意识不像让这个女孩消失,所以他倏地伸手抓住哲奈的手腕。手腕上传来的压力让哲奈眨了眨眼,在看到高尾和绿间严肃的表情后,她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你们是不是喷了缓和剂?”

她可记得绿间真太郎身上总是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就像皂角一样。很多次,哲奈在医院里遇到那个刚从手术台上走下的医师,浓重的消毒水味道也遮不住那股清香。那是哲奈除了父辈的信息素外印象最深刻的一种味道了。

然而她并未在绿间的身上闻到那个让她放松的味道——她没记错的话,父亲他们在国中就分化了,也因此,父亲在奇迹世代将要走岔时用庞大的alpha信息素愣是给了那几个中二到不行的年轻人一顿教训。

这还是她的爸爸一定要给她讲述晚安故事时提到的,虽然那时候她的爸爸会挨父亲一个手刀然后趴在父亲的肩上哭诉。

不过她知道爸爸是假哭的,因为爸爸谈起国中时的父亲眉宇间那藏也藏不住的骄傲让她记忆犹新。

秀德的两人对哲奈的问话呈现了一种大型懵逼的姿态。他们不知道什么缓和剂抑制剂啊,高尾和成小心翼翼地说兴奋剂什么的是不被允许的吧——哲奈想了想,觉得不是一个时间线应该可以告诉他们。所以在接下来的睡前时间里,哲奈给绿间还有高尾详细科普了缓和剂与抑制剂。缓和剂是让alpha藏起自身的信息素味道,抑制剂则是让omega抑制发情期。奇迹世代中不缺少omega,赤司,黄濑,绿间都是,青峰介于AB之间是少有的B+接近A的性别,而紫原就是妥妥的beta。这个世界对omega没有太多排斥,所以绿间和赤司并没有想给自己找个alpha的念头,黄濑也是,如果不是遇到黑子,他断然不会把自己交出去——只不过这些,哲奈都没有说,她本能的觉得如果说了会有大危机。她只是和高尾绿间说明缓和剂与抑制剂的用途:“因为没有缓和剂和抑制剂的话,alpha和omega在一起会闹出大事。说不准还会闹出人命。”

“人命?!”想起诚凛教练举着涂满番茄酱的刀子,高尾一颤。

“非传统意义上的人命。另外,高尾君和绿间君,你们不睡吗?秀德明早还要训练的不是吗?”

“啊,那哲奈酱,晚安喽。”

“晚安。”

于是当晚在两个室友都睡眠良好的情况下,绿间真太郎头一次失眠了。

他掏出手机在被子里十分怨念地开始给某个蓝头发的家伙发邮件,至于另一个,IH半决赛近在眼前,绿间真太郎看了看邮件的收件人,还是把对方删掉了。

 

章6

黑子哲也早晨醒来的时候还是对他那头乱翘的头发感到了不满。今天是诚凛在这合宿的最后一天,自从秀德来到这边进行调整后,诚凛队员大部分都在和秀德进行对抗练习赛,今天也不例外。

只是秀德今天的气氛,明显比昨天僵硬不少。

再细看,秀德的王牌正在和一个存在感薄弱的少女?!对抗?

这个想法的来源是得知黑子哲奈存在的教练一时兴起——他并不认为奇迹世代的孩子不会打篮球,尤其是继承了诚凛11 号薄弱存在感的女孩。至于为什么要让绿间对抗而不是其他人,是女孩自己选得。她说她从未赢过教她投篮的叔叔,所以想试一试。

“绿间君,请多指教。”少女的运球速度很快,她急停转身后仰跳投,一个完美的三分球,即使绿间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球的旋转很稳定,抛物线很完美。他甚至猜到教授女孩三分球的人是谁,除了他自己外,他不认为还有谁能够教她如此完美的三分射篮技术。

只是……自己的技术被用在自己还真是让人不愉快。

知道女孩三分球很厉害,绿间选择贴身防守。男性的压迫力和女篮运动中遇到的防守压迫力不一样,仅仅和绿间对位,哲奈就觉得扑面而来的压力让她忍不住用上自身最快的速度。绿间屏息凝神,他的眼睛死死盯着女孩。严密的防守让哲奈后退一步,她在被人拦截的情况下更倾向用父亲的绝招——Misdirection发作,趁着绿间的注意力分散,哲奈用Ankle Breaker的交叉运球。咚,绿间跌坐在地上,眼看着哲奈越过他,起跳投篮。

哐。

又是一个空心入篮,这次是切入禁区的上篮。

“喂黑子,你觉不觉得刚刚她的动作非常像青峰?”旁观的火神大我拿手肘碰碰黑子,他的搭档似乎也和其他人一样震惊至极。现在所有人的想法都是秀德从哪找来的女孩子竟然可以打败奇迹世代的绿间真太郎,而黑子,他震惊的不只是女孩子的球技还有对方和他极其相似的容貌以及那头酷似黄濑闪亮到耀眼的头发。

另外他没看错的话,对方最后晃倒绿间的技术是赤司——那个有着双色瞳的赤司经常使用的Ankle Breaker。

黑子翻开手机,先前因为集合等原因,他害怕时间来不及只是看了眼发件人就把手机揣在了口袋里。现在他觉得,邮件里一定有着关于女孩的来历。

饶是黑子有心理准备在看到绿间所说对方是自己和黄濑凉太未来的女儿还是忍不住僵硬了身体。

他不认为自己会和黄濑有过多的交集。且不说他们现在是对手,即便队友——黑子也不认为黄濑和他的关系会好到在一起。

那边,女孩子和绿间的胜负已经分出来了。五球,哲奈5绿间4。虽然绿间防不住哲奈,但是哲奈碍于身高问题也无法阻止绿间的远距离三分射篮——如果是她那个时代的绿间怕是在哲奈拿到球时就能迅速断球,这个世界的绿间毕竟做不到。打了一场球赛,哲奈看着脚边圆滚滚的篮球,更觉得有些讽刺。

奇迹世代的继承者,终于能够打败奇迹世代了……

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对着让她和绿间打这一场的中谷教练鞠了一躬:“非常感谢。”

“那个……”诚凛的人震惊于女孩身上那和比赛完全不一样的气质。如果说和绿间1on1的女孩是让人倾慕甚至不由自主地崇拜,现在这个站在秀德教练身前鞠躬的女孩子就像他们队里的小透明一样容易让人忽视。

她到底是谁?

火神大我对女孩的篮球技术明显有了更大的兴趣。得益于他的师父,哲奈的强悍带给火神大我的冲击力并不强。现在他更充满干劲地对哲奈发出挑战,诚凛的人不出意外一致喊了火神的名字,但火神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他想和哲奈比一场。

 

看着火神大我,哲奈的感觉有些复杂。她的球技是奇迹世代磨练出来的,所以相反她也熟知奇迹世代的球风。火神大我虽然也是她的师父,但火神大我的粗线条往往会在给哲奈讲完技术后就跑去和青峰1on1,再加上NBA和国家队他们经常要两头跑,哲奈和火神真正对上的次数并不多,这次难得的机会哲奈并不想错过。只是她刚刚和绿间打过,体力还没有恢复到最佳——

“小哲奈有时候也可以依靠一下我和小黑子。”她的爸爸端着热好的牛奶走进她的房间,揉了揉她的头发,“我们啊,可没想过让小哲奈一个人承担呢。”

“哲奈,爸爸永远在你身后。千万不要量力而行,如果有困难,你可以让我们帮你分担。”这是她的父亲在早餐时对她说的话。

他们一家人聚少离多,温情的记忆太少,以至于哲奈甚至都不记得父亲和爸爸很早就提起过让她放下担子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站在火神跟前,哲奈的眼神却不自觉地往诚凛队伍里那个蓝头发的少年那看去。

父亲……

我也想,但是奇迹世代的继承者是不可以退缩的,不是吗?

 

章7

“火神君,等等。”

在少女出声应战前黑子先一步阻止。他有预感,如果不阻止那么受到伤害的就是那个女孩子。奇迹世代过于强大的天赋让他们还在生长发育期的身体无法承受,哲奈如果拥有奇迹世代的能力,那么她的身体也同样具有这个弱点。

和奇迹世代其中一位对抗并且打败他——即使只有短短五个球,也可能给她造成极大的负担。如果之后再同具有和奇迹同等水平的火神大我对战……黑子不赞同地皱眉,哲奈肯定会受到伤害。

“我没有关系。”

不知道是不是父女间独有的联系,黑子哲也心里在想的事哲奈也猜到了。所以在黑子哲也皱眉的时候,哲奈上前一步说道:“三球的话没有问题。”

黑子不赞同地摇头,但是诚凛的人都想看看能够打败绿间真太郎的女孩对上火神大我会是什么结果,秀德的人也没走,他们更多是担心哲奈。纵使他们已经知道哲奈的真实身份,但哲奈毕竟是个女孩子,秀德的人不少都有妹妹,他们觉得不能让诚凛的人把他们的妹妹欺负了去。所以就像护花使者一样,秀德的人站在哲奈身后,瞪着诚凛一帮篮球队成员。

“呜哇,这压力好大!”小金井拍着胸口感慨。不仅仅是秀德一干人的目光,还有奇迹世代的气场——女孩子身上散发出来强烈的王者气场震得诚凛众人说不出话,“呐这个女孩子到底哪来的?”不少人发出了疑问,赛场中央的二人则充耳不闻。火神一边运球一边观察女孩的动作,他认为,即使她具有奇迹世代一样的实力,可她是女生。是女生就是天然的弱点,火神大我加快运球速度尝试往女孩左边突破,等哲奈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左手边时他一个矮身跨步从右边过了哲奈的防御……砰。

在火神大我刚露出胜利的笑容时,他手里的篮球就被哲奈抄走了。

“小真,刚刚?”具有鹰之眼的高尾一直盯着哲奈,“她是故意先降低存在感?然后从火神的后方抄截他的篮球?”

“是的。”绿间印证高尾的回答,“她在火神做假动作的时候先用Misdirection诱导了火神的视线,在同时降低她的存在感放火神突破。在火神突破的同时,她……”绿间沉默了下,不确定地说,“她用黄濑的模仿还原了青峰的速度。”

“诶,这真的能做到吗?”纵使刚刚目睹哲奈和绿间的对位,高尾还是不相信竟然有人能够还原奇迹世代所有的绝招,“该说不愧是黄濑凉太的女儿?”

“不。”绿间说,“黄濑无法模仿我们的技能,但是她可以,不过也只是模仿罢了。”

“看来诚凛有她可要棘手很多呢。”高尾伸了伸着胳膊,又拍拍绿间的肩,“我知道你因为输给她心情不好啦。”

“闭嘴,高尾。”

凝视赛场中央的眼神没有动过,再确认火神已经好几次在拿到球的情况下就被抄截,绿间真太郎可以百分百确认,黑子哲奈正在使用的绝招是赤司的眼。

奇迹世代未来真有那么和谐还帮黑子教孩子?

绿间对此嗤之以鼻。

其他人不说,他只清楚赤司绝对没这空闲的可能。

除非……黑子真的能做到把所有人都打败。

但是可能吗?

黑子和火神真的强悍到足以打败赤司?

 

再一次被莫名其妙抄走球,火神大我的怒气值噌噌上涨。黑子哲奈已经进了两个球,正准备进第三个。前两个球火神都没挡下来,或者说他不是被哲奈的假动作骗过就是被哲奈的Misdirection诱导,一直和黑子在同一个队伍里搭档,火神从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他抓不住对方。少有的挫败引起的是多米诺骨牌的效应,他需要变强!变强!猛地,火神大我在诚凛众人的叫喊声下高高跃起。他的想法很简单,只要卡在哲奈和篮筐的位置中央他一定盖掉哲奈的投篮。

“如果这么轻易被你盖掉,那么我会很困扰的。”哲奈自信地笑了笑,接着她出手。如青峰大辉一样无定式的投篮,意味着什么时候都能进——

她的篮球在穿过火神手指防线的同时擦着篮筐边缘进了。

三球结束。哲奈已3:1的优势获得压倒性胜利。

火神大我看着自己的手指,他碰到了那个篮球,但是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他。

只是他没有想过哲奈会在有人盖帽的情况下仍然执着投篮。

“是我输了。”他心服口服,“但是下次我会赢得。我会赢过奇迹世代。”他对哲奈说,现在的他仍然不知道哲奈身份,但是她和奇迹世代的关系一定不会差——他注意到青峰的速度和黄濑的模仿以及黑子的视线诱导都集中在一起,“你的老师是奇迹世代吗?”不由自主地,火神大我问出诚凛所有人的心声。

“也许我可以先自我介绍一下。”她对着火神,眼神却瞄向站在诚凛队伍里的黑子,“我叫黑子哲奈,来自未来。是黑子哲也和黄濑凉太的女儿。”

一室寂静。

诚凛除了黑子哲也以外的所有人都陷入石化状态。

他们的脑子里只冒出一句话:“开玩笑的吧,黑子竟然和黄濑是一对?!”

黑子哲也越过呆滞的众人走到哲奈面前伸出手:“你好,我是黑子哲也。”

你这么淡定是闹哪样啊!!!!

——这是来自诚凛所有人的控诉。

 

章8

“黑子桑,难道你使用奇迹世代所有人的绝招?”从惊愕中回神,再想起哲奈和火神对决时酷似青峰的速度和黄濑模仿能力还有绿间的三分球实力和黑子的Misdirection,相田丽子好奇地问。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没有使用过。”哲奈道,“因为我的篮球技术是由他们教导的,所以与其说能使用他们的能力,不如说……继承吧。”她淡淡地道,一点也没有得到他人梦寐以求之物的喜悦之情。

像是她的能力是一种很平常的力量。

“诶你刚刚过掉我的时候不是在模仿青峰的速度吗?”和哲奈打过球的火神摸着脑袋不解地问,“那种速度也能继承的吗?”

“速度只要多加练习就没关系,同样的三分球的手感也是。存在感和模仿能力是我父亲他们给予我的能力,至于眼,那是在不断观察中得以磨练才会有的技术。”哲奈的语气平静,她给在场所有人还原了一次奇迹世代的招式,“奇迹世代的绝招并非不能学。”

“诶你不是被黄濑和黑子收养的吗?”小金井惊讶地喊出声。

“……在我所在的那个未来,我是由我爸爸生育的。”

即使早就知道,绿间真太郎还是免不了扶了扶自己碎成渣的眼镜。另一方面黑子在阅读完绿间的邮件后对这有了一定抵抗力,虽然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和黄濑君在一起但不否认黑子在得知这个消息更平静地接受了事实。

想到那个无比耀眼却在他面前装乖撒娇的男人,黑子就想起昨天看到的,关于IH的八强赛名单:海常VS桐皇。

于是他开口:“哲奈桑要不要和我们一起?IH八强赛的比赛点应该就在附近?”黑子看向丽子,对方按了按脑袋,同意了。

“我没有看过爸爸的比赛,有点期待呢。”她从没看过当年父辈们高一时期的比赛,除了诚凛洛山的决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当年的奇迹世代黑历史太多。黑子黄濑和桐皇一共就比了三场,其中两场是败仗——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都不喜欢被女儿看到自己无力的那幕,算是作为父亲的自尊心吧。而青峰大辉也不希望他宠着长大并且快要走上他老路的哲奈看到自己青年时期中二的样子——如果有天哲奈模仿他的语气说出:能赢我的人只有我自己。青峰大辉毫不意外自己会被其他人联手暴揍一顿。

“那么就要和哲奈酱告别了啊。”高尾搂着哲奈的肩膀笑呵呵地道,“再见面应该会是WinterCup的选拔赛了吧。”那双能够捕捉万物的鹰之眼看向黑子,眼里充满着战意。他始终对秀德比赛上被黑子击败感到耿耿于怀,“WinterCup可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请不要这样说。”哲奈微微退了一步,“高尾君,父亲他们不会让你失望的。”

“那么,我们就先走了。”诚凛的大部队向秀德告别,黑子走到绿间面前轻声说了句谢谢,不管是篮球还是哲奈——绿间接受了后者的歉意,至于前者:“在被我打败前,可别输了。”“另外黑子,哲奈她的幸运物,我会让人寄给你。”绿间注视着跟在被小金井和高尾围着的女孩,“不要误会,晨间占卜有说巨蟹座和巨蟹座相性最好。”

“谢谢绿间君。”深知绿间口不对心的属性,黑子只是鞠躬道谢。

“高尾,”目送黑子等人收拾准备,绿间喊住还要和哲奈加深感情的高尾,“回去了。”

“好的小真,”和哲奈告别,高尾挥了挥手,“小真不担心哲奈吗?”他双手搭着后脑,调侃道。

“没什么可担心的。”绿间握着巨蟹座今天的幸运物蓝色贝壳道,“我已经尽了人事。”

“小真心里明明很担心吧。”高尾耸肩,“说起来哲奈酱的三分球姿势和小真好像呢,我都以为看到第二个小真了,该说不愧是小真的徒弟?”

“笨蛋,我的射篮没有人能模仿。”

绿间拍打着篮球。想起高尾说哲奈投三分的姿势让他看到第二个绿间真太郎,他嗤笑一声。相同的姿势和节奏,那只是教科书似的一板一眼。她的球风里没有属于她自己的东西,所以其他人怎么看都只能看到奇迹世代——

黄濑凉太无法模仿奇迹世代的原因归根究底是他有了自己的球风,如果要突破模仿奇迹世代的这层,那么黄濑凉太势必要用他自己的节奏去修正奇迹世代的技能。这是属于黄濑凉太自己的东西。而黑子哲奈,她会,是因为奇迹世代把他们的东西都交给了她,可以说,奇迹世代创造了黑子哲奈的球风,她可以使用奇迹世代任何一个人的技能,但这技能只属于奇迹世代,并不属于她。她就像复印机,将所有学到的接受到的东西复印出来,而不是将这些变成她自己的。

所以她的篮球属于奇迹世代,并不属于她自己。

不尽人事的家伙是无法突破自己。所以,黑子哲奈,让我看看你的潜力到底在哪里。

哐。

橙黄色的球体沿着完美的抛物线砸入篮筐,又在地板上滚了两圈才停下。

 

章9

海常和桐皇的比赛在大阪中央体育馆举行,因为黑子哲奈的身份特殊,所以在进入体育馆前,黑子从包里拿了棒球帽扣在女孩子头上。

“哲奈桑,请忍耐一下。”虽然对方和自己一样存在感薄弱,但黑子认为还是小心为好。诚凛很早就买了票,想再给哲奈补办一张时发现工作人员压根没有检视哲奈的意思。

Misdirection还真是个逆天的技能啊,木吉发出感叹。

“一直被人忘记也会很苦恼吧。”小金井问哲奈道。

“不会哦。”哲奈摇摇头,几缕金黄色的发因为她的动作从帽檐垂落,水蓝色的眸子里平平淡淡,“如果你是奇迹世代的孩子,存在感有无其实没那么重要,因为唯一本身就是存在感。”

“诶那你在赛场上是怎么使用Misdirection的?那个不是要无存在感才能用吗?”日向不解。

“我可以控制自身的存在感,但我不是影子。”说这话时,哲奈的目光看向黑子,“视线诱导仅仅一瞬就可以让我拥有得分的机会,我只需要把握那一瞬就行。”

“因为我是继承者,所以我在赛场上永远不可能成为影子。”

“哲奈桑,难道你们球队的得分者都是你吗?”降旗带着崇拜语气问道。

“是的。因为其他人跟不上我的速度。”

她说的理所当然,诚凛众人听得眉头直皱。

“哲奈桑是觉得一个人也能赢吗?”黑子觉得哲奈给他的感觉像极了开花的奇迹世代,尤其是青峰。但是奇迹世代他可以找人打败他们,但是哲奈……且不说女子篮球部并没有出现什么十年难得一遇的天才,就哲奈今天打败绿间和火神的技术,黑子哲也都不好说奇迹世代能不能赢她。

而且哲奈和奇迹世代不一样——他不认为自己的孩子会坚持这个错误的理论,所以哲奈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

“一个人的话赢不了吧。”还没等其他人因为这句话松缓心情,哲奈的后一句话又让他们的心提了起来,“因为一个人的话,大家都来防你也很累啊。只是得分的话还好,可以把防守的工作交给其他人做。”

“毕竟赢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只要她们打得好,能赢球就好。打得不好,还要我加入防守的话就特别累。不过,”她说,“绿间君教我的三分球在拉开分差上特别有用呢。”

“难道和队友一起赢得比赛不开心吗?”木吉问。

“赢自然是一起赢啊。”哲奈奇怪地看了眼木吉,似乎很诧异他为什么会这么问,“既然赢了那么整个队伍都会赢吧,只要赢球就好啊,胜利才会开心吧。”

“话是这么说,”其他人对视一眼,伊月斟酌地开口,“可是你和队友一起打球开心吗?”

哲奈没有再说话。

而此时赛场上的掌声喝彩声起此彼伏,奇迹世代首发的对决,桐皇和海常两个豪门学校正往赛场中央走去。

“列队。”裁判吹了一声口哨,看台上的人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但是从黄濑和青峰周身的厮杀气息可以判断出这场比赛相当有看点。

奇迹世代啊——

诚凛的他们再次把目光放在带着棒球帽坐在黑子身边眼睛定定看着赛场里两位奇迹世代的女孩身上。

“不开心。”哲奈悄声说道,因为过于嘈杂的背景,除了黑子外没有人听清她在说什么,“我讨厌篮球。讨厌奇迹世代继承者的称号,讨厌比赛。所有人都和我说,我的父亲是奇迹世代,我的技术一定比谁都好。有我的比赛,其他人没有赢得可能性。为什么黑子哲奈天生就要打篮球?我讨厌篮球,比什么都讨厌。”

“开始!”裁判的哨声响起,桐皇和海常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其他人的注意力转移到焦灼的赛场上,他们仿佛忘了这次的谈话。只有黑子,他静静看了女孩很久,才把目光移到赛场中央,正在和黄濑对位的青峰上。

 

章10

 

距离海常球权黄濑被青峰断球到桐皇球权樱井的快速射篮之间不过30秒,攻守转换便让人目不暇接。海常信任着他们的王牌,多次将球传给黄濑,即使黄濑被青峰防住也没事,整个海常都在为比赛奋斗着。而黄濑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他努力地挡下青峰的攻击,即便只有那么几次的机会——哲奈双手托腮,看着场中瞬息万变的局势。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用赤司的眼,却没有获得赤司那种知晓未来的能力。诚凛的分析是桐皇战力比海常略胜一筹,但海常的气势丝毫不减,“不到比赛最后一刻,不会有人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黑子哲也淡淡地道,哲奈看了他一眼,“和队友一起为了胜利奋斗并最终赢下比赛,这才是篮球。”

“如果队友只是会拖累你的存在呢?”

“我倒觉得队友是关键时刻最可靠的存在呢。”听到哲奈和黑子的对话,木吉笑着说,“因为有队友,自己才能无负担打球啊。这点,火神最了解吧?”

“啊?我?”注意青峰和黄濑的快攻,火神只听到木吉的那句。他茫然地眨眨眼,似乎不明白为什么哲奈和黑子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

“火神君是个笨蛋。”黑子叹了口气,“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少一个人都不行。”场内的笠松快速运球突破今吉,在三分线外起跳射篮。桐皇的人也随即补位跳起,篮球蹭到对方指尖,在篮筐边缘滚了三滚,最终早川跳起抢下篮板球又让海常进一球。桐皇这一波攻势交给青峰大辉,然而小崛的快速补位促使青峰大辉碰撞犯规——海常球权,又是黄濑持球。

海常的其他四位球员在协助黄濑的同时也将赛前商讨好的战术贯彻到底。如果青峰五犯他就必须下场,这样拥有黄濑的海常就能赢过桐皇。即便无法成功,能给青峰一些压力也好。

第一节的哨声响起,海常领先。

“哲奈觉得这场比赛谁会赢呢?”伊月有些好奇,如果说他们这里还有除黑子以外更了解奇迹世代的人,那么就是眼前的女孩子。不仅是她,其实诚凛的人都好奇哲奈会怎么评价这场比赛。

“嗯,我不知道这场比赛胜负。”她从未去查过父辈时的交战记录,所以也不知道当年的IH和WC的胜负状况,“不过,爸爸如果能够突破的话,这场比赛不好说。”

“能够突破?”

“嗯,这是爸爸的绝招哦。”女孩子竖起手指做了一个嘘的动作,“我不会说的。”

“不过桐皇那有桃井小姐,笠松前辈他们的绝招和节奏应该都被桃井小姐收集好了吧。”想起那个经常抱着他的父亲惹得他爸爸吃醋的女孩子,哲奈弯起嘴角。爸爸又不是不知道桃井小姐是Beta,再大的威胁都没有奇迹世代其他Omega大,却还是每次在桃井小姐调侃:“黄黄和哲君在一起真幸福呢,我很嫉妒哦。”时跳起来抱着她的父亲不撒手。爸爸果然是奇迹世代的食物链底端呢,至于父亲,那肯定是食物链顶端吧。

这样想着,哲奈的视线又落在了黑子身上。

 

此时场中就如同哲奈说的那样,海常的人因为桃井的情报而被桐皇压得死死的,再加上青峰火力全开,黄濑多次预判都没有跟上节奏,比分一下子被拉开了。

“你们是怎么赢过海常的?”看了比赛许久,木吉好奇地问道。岂料其他人都是一脸黑线,日向踟蹰了一会儿说,“大概是因为气势?”

“也因为有父亲的存在吧。”哲奈想了想他的爸爸被父亲吃得死死,而且因为Omega的原因他的爸爸甚至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要带着海常跑来找诚凛合宿或者进行对抗赛——已经从海常毕业的笠松前辈知道后捂着额头踹了他爸爸几脚,然后眼不见心为净地和冈村今吉等人跑去打街篮……虽然这些都是由前辈们复述给她听的,但是在父辈偶尔一起在家时,他们一家三口,哲奈也经常看到他爸爸对着他父亲撒娇,也有过模仿大厨进行料理失败后以承包一个月奶昔的条件和她交易,让哲奈帮忙瞒着黑子,虽然这样通常都以被发现作为结局。

他的爸爸真的被他父亲吃得死死的。

——当然,对还不能接受黑子未来和黄濑在一起的诚凛篮球队但是认为幻之第六人对诚凛篮球部不可或缺的众人来说,哲奈的话……也许存在那么点真理性?

毕竟打赢海常可多亏了黑子对黄濑的了解,以及关键时候的几次助攻呢。

 

章11

桐皇海常比赛中场休息十分钟,黑子正向前辈们说明要带着2号去透透气,和他一同起身的还有哲奈。

“哲奈桑?”哲也2号呜呜地对着哲奈叫了两声,金发的女孩子蹲下身挠了挠小狗的下巴回答,“有点闷,我想出去透透气。”

“那么一起走吧。”

看着黑子温柔的眼神,和记忆中的父亲重叠,哲奈不自觉就同意了黑子的提议。

她原本以为黑子会去找黄濑——但是和黑子两个人带着一只小狗绕着会场走了一圈,哲奈发现,黑子真的是在履行“一起”的承诺。他认真地带着她和那只小狗透气散步,哲奈不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大赛会场——她去过最大的篮球赛事NBA总决赛。因为火神青峰各自效力的球队打进了NBA总决赛,于是那两个脑子里只有篮球的家伙给他们家寄了双重套票。那时候哲奈刚刚进入帝光中学,奇迹世代继承者的称号还没有出现。黑子和黄濑便带着她一起去了洛杉矶。仅仅踏进总决赛赛场,那些高亢的呼声众人的喝彩就让她现在想起都心有余悸……她原以为IH的规模不至于让她失色,但是行走在球员通道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球员单薄的外套下迸发的力量,她的好战因子也被这些气势彻底激发,甚至产生了想去摸一摸大赛的篮球冲动……

“在想什么?”黑子问她。

“父亲……啊不,黑子君,我在想,气氛这真的会感染人呢。”她压了压自己的帽檐,不让黑子看到她的表情,“我以为我不会有这种冲动,但果然还是很想打球呢。”

“是吗?”黑子带着她拐了一个弯,“我也很想打球呢,在看过黄濑君和青峰君的比赛后……”他的话戛然而止。

走在他身后的哲奈因为疑惑探出头,不远处扶着栏杆眺望远方的金发男人正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们。

年轻时候的爸爸,哲奈向后退了几步并用上她的Misdirection。这是她和父亲还有爸爸相处时经常会做的,虽然他们都是一眼能够认出她在哪,但是她还是不想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

“小黑子?!”

“你好。”

“这还真是……”刚刚脑子里还在想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还带着一个小女孩——黄濑凉太撩起了自己的刘海,斜倚在栏杆上,“小黑子怎么在这?”

“诚凛在附近合宿,正好过来看比赛。”

“什么嘛,我还以为是特意来给我加油的呢。”

“并不是。”

“好过分呢小黑子!”

“汪!”

“呐小黑子,你觉得我和小青峰的比赛谁会赢?”即使知道这是无解的答案,即使知道青峰的赢面胜算更大,黄濑还是想问,他想知道黑子会怎么回答。

哲奈不解地抬起头,她印象中她的爸爸是非常自信耀眼的人,除了对着他的父亲服软外,她没见过爸爸那么不确定的样子。爸爸会赢得吧——虽然不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她就是这么无理由地相信着爸爸会赢。所以她没有听到黄濑最后说的那句话:“中学时感觉赢比赛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赢的现在,却让我更爽快。”

“黄濑君,可以麻烦你一件事吗?”黑子喊住要往球员休息室走的黄濑。

“嗯?”

黑子把手搭在哲奈肩上。女孩不解地抬头。蓝色眸子里的鼓励让哲奈知道,她的父亲就像桃井小姐一直惦念的那样温柔可靠——她压下自己的帽檐小跑到黄濑身边,在黄濑还没反应过来前抱了抱他道:“加油。”

接着她跑回黑子身边,拉着黑子的袖子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谢谢黄濑君。”

“诶?”

这一次小小的互动中,黄濑始终都在状况外。

 

等到黑子和哲奈再次回到观众席,下半场开始的哨声也随即响起。

“老实说,绿间叔叔一直说的尽人事听天命的理论,我并不是很相信,即使我和他的星座是相同的。”哲奈看着黄濑模仿青峰的动作突破桐皇球员,“被篮球砸到也好,被人撞到也好。因为巨蟹座运势最末尾就来到这个世界,这实在太逊了。”

“只是现在觉得,也许有些东西,需要自己亲眼目睹才行。”

“不管怎么说,我感谢上帝给我这个机会。”

“我认为,海常会赢。”

就在哲奈话音刚刚落下时,诚凛众人发出一声惊呼。火神瞪大双眼,他说:“黄濑突破青峰了?!”

 

章11

“不,这个模仿还不完善。”同样具有完美无缺模仿能力的哲奈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症结,“他并没有真正跨过那关——”

“诶?”

“哲奈的意思是说黄濑还没有完全修整青峰的印象,所以……”相田丽子的眼睛扫过黄濑和青峰的身体,不意外地发现两个人身体某个部位的肌肉数值正急剧下降,“他们的身体撑不住这样的爆发——”

场上青峰黄濑激烈的对攻,但海常始终没有办法把分差缩小到10以内。即便黄濑用青峰过了他的招式还击青峰,分差始终保持在不拉大又不减少的情况。

“我出生的时候,爸爸已经不打篮球了。因为脚伤的原因——”黑子哲奈的目光没有离开黄濑,当黄濑一个暴扣入篮,她抓紧黑子的手,“爸爸的脚伤是一次比赛后才有的,应该是这场比赛。我开始打篮球后,一直好奇爸爸为什么在有伤的情况下还要坚持打完。篮球难道比自己的身体还重要?”哲奈说,“父亲说,因为责任。责任比自己还要重要。他说,爸爸完全可以选择放弃上场,但是他是海常的王牌。王牌的能力是带领队伍走向胜利。我不明白父亲说的责任是什么,即使我现在也不明白。因为一场比赛就弄到旧伤,在我看来还是很愚蠢。对不起,木吉前辈不是在说你。”

“嘛嘛。”木吉倒是不在意地笑笑。

“是一个队伍。”黑子回答,“因为王牌得到的是整个队伍的信任。所以他们身上的责任就在于带领队伍赢得胜利。一个人的赢不是赢,只有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大家都能一起奋斗,这样赢得的比赛才是胜利。”

“我很高兴,黄濑君能够理解我想要传达给他的内容。”

“和队友一起奋斗就真的能赢得比赛吗?”哲奈反问,“黑子君,队友的实力和你相差太多。他们既不能辅助你,也不能帮你得分。甚至你将球传到他们手中时,他们也会被其他人抄截,这样的情况下,你也认为一起奋斗就能赢得比赛吗?”

随着哲奈的话音,是黄濑传球给笠松结果被青峰看破抄截的那幕。黄濑跪在地上,狠狠捶了一下地板。青峰轻蔑的眼神,比分牌上被拉开的分开,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的绝望……那瞬间,黄濑凉太抬起头。

正好同黑子还有哲奈的目光撞上。

“我认为,是的。”黑子回答,“依靠队友不是软弱,而是强大。”

“我相信我的队友,他们每个人都很强大。如果一场比赛,所有人都为之努力奋斗的话,那么,无论输赢,起码对得起自己不是吗?”

“我还是不明白。”女孩子摇了摇头,她看着黄濑凉太被笠松幸男搀扶着退场,心里乱乱的,“篮球对我来说不是必要的,那么我为什么要为篮球赌上一切呢?”

“哲奈桑,这个答案除了你自己外,没有人能解答。”黑子抱起二号,诚凛的大家已经准备离场了,“也许,你可以问问你的心。”

“是吗?”

她突然摘下帽子,金灿灿的发色和出众的容貌惹来不少人的注视。诚凛也是第一次看到黑子哲奈打开了她的存在感。他们互相对视一眼,不约而同有了种见到黄濑凉太的感觉。

“我有事先走一步。”

“诶?等等?”日向正准备说话,哲奈已经用了她的存在感消失不见。他啪地拍了下自己的额头吐槽道,“现在的学生都不知道听前辈的话吗?”

“嘛,日向君。”相田丽子倒是猜到女孩子要去做什么,“我们就等等她吧。”

 

被诚凛前辈念叨的哲奈气喘吁吁地跑到海常休息室门口,正好海常的队伍准备离开。她二话不说直接冲到黄濑凉太面前:“很抱歉,我还是觉得应该现在告诉你。”说着她抬起头,“我的存在。”

“黄濑?!”

“小黑子?!”

海常球员眼里,对方是一个长相酷似他们家王牌的女孩子。黄濑凉太眼里,对方简直是诚凛那个透明少年的翻版。

这下,原本被输球打击到的精神更有了摇摇欲坠的趋势

“黄濑君,今天的比赛很棒。感谢你给我带来这么美好的比赛。”女孩子鞠了一躬,“也请你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不要训练过度。”

“诶?!”

等女孩子离开了海常的人都没反应过来。而在休息室里嘶吼哭嚎的笠松幸男平复好心情走出门后就看到他的队伍纷纷堵在了走廊里,早川看到笠松后还口齿不清地表达着刚刚有一个和黄濑很像的女孩子向黄濑表白还是干什么来着。

笠松叹了口气,他提起背包,快步赶上队伍:“回神了。”他往黄濑头上捶了一下,“王牌的工作就是带领大家走向胜利,所以背锅的工作交给我了。别想太多。”

“前辈……”内心的自责像是打开水阀的池子一样,从满满的状态褪到了虚无。黄濑摇摇头。不知道是由于笠松的这番话还是先前女孩的出现,总之他摆脱了刚打完比赛时那股颓废。

“说真的,前辈这个很痛啊!”

“让你不要站在路中间发呆。”

“说起来刚刚那个女孩是黄濑你的粉丝吗?介绍给我怎么样??”

“前辈我也不认识她啊!”

又是像极了往常那样的插科打诨,输了比赛就输了比赛,下次赢回来就是了!

抱着这样的信念,青之精锐们走出了体育馆。

 

“所以,哲奈桑已经找到答案了?”

在篮球场找到诚凛众人遍寻许久的哲奈,黑子把自己手中的篮球扔给了金黄色头发的女孩:“前辈他们在等你。”

“并没有找到答案。”哲奈实话实说,她接过篮球一边拍,一边道,“只是看完那场比赛,觉得非常想碰一下篮球。”

“那么,要来一场吗?”摆出防御的姿势,黑子问。

“求之不得。”女孩笑了。

 

——第一部完——

 整个故事大概是通过哲奈的视角去讲述两个世界的黑黄故事w

中和下……等我手头稿子完结一批吧_(:з」∠)_

 

 

评论(1)

热度(37)